我有一只小奶球我真的好想骑

五十度灰的张伟

https://zhuanlan.zhihu.com/p/27860049


前面对于《脑洞大》事件的分析不做评价,毕竟这件事分析地太过了,让人实在难以相信,不过以张伟的智商,确实也不是一件不可能的事。自《穷开心》以来,感觉张伟确实在报复性地做一些音乐,玩一些擦边,来进行讽刺。

“张伟就像是一个椰子,他的保护壳无懈可击,摔不烂砸不破,看似一切都裸露着,其实处处是他武装的硬壳。而当你真正用尽全力砍开他的外壳,你会发现里面只是一汪清水,甜甜涩涩的。直白点说,他城府极深,套路百出,极度悲观,控制欲超强但是心底干净。”
这几句话我真的,非常赞同。张伟绝不是傻白甜,尽管我一直坚信他看透世事,仍是少年。不过我认为这里的“城府”更偏向于他自己而言的“小聪明”。

对于第一题花儿解散的事不做多说,因为我没细想过。

第二题,《全员JS中》我特地去看了,的确对Ella人性地分析让人觉得有点不可思议,但是主要是他和Ella比较熟了,应该比较知道她性格。最让我惊悚的是《二十四hour》中与陈kun的纸牌对弈和《举杯hhh》中的和羽quan的锤子对打。
看过24的都知道,张伟绝对和陈kun玩的最好,其次董li。他们对弈三次,第一次靠吴lei卧底平局,同时知道自己方卧底为韩geng。第二次6牌定胜负,第三次4牌,一共8牌所以是最少的胜局牌数。每次都能算出陈要出什么,其次打董。知道己方卧底韩,索性每次给韩一样的牌,并且一定要韩打,且指定打谁。让对方明知道是卧底还被迫输局。这种心思,真的很深,而且有点慎人。
之后在举杯中,我完全没看出来他玩的套路,还是最后的自我说话中,他自己提到的:“我一开始先撅屁股,这样他第二次就会模仿我撅屁股,并且下意识认为我会打他屁股,这时候我就打他前面了并且他会毫无防备”。这一段我完全吓到了,他完全可以很自由随意地使出洞悉人性的套路,如果不是他自己承认。

第三题:“被大蜜们奉为大张伟一朝醍醐灌顶的好节目《贝尔》里最后一集大张伟说过的一句细想想让人骨髓都发凉的话么?(悲观向)
——人那,在面对真正的考验的时候,其实我们都回到了第一天的样子,我们其实一点也没变。这句话一出口,当时还准备看人喝尿笑话的我,一瞬间收齐了笑容。”
这段话是我第一次看到,我仔细想了一下,脊骨发凉。再次让我想到,张伟有多薄凉。他在节目花絮里直言不讳“乐队解散后,我就再也不相信友情”

第四题张伟对于工作室是主导的,这我无比赞同。张伟的控制欲和主导欲非常强,处女座性格很强烈。演唱会全部亲力亲为就能看出来。就上次脑洞大事件工作室的微博,冷情到完全是张伟私下风格,我猜张伟本心可能直接扔一张谱出去了什么话都懒得说。
至于diss经纪人和工作室的,我也信一句话,张伟是一个“举亲不举贤的人”,经纪人是老婆,助理是老婆妹妹和伴舞女友。他宁愿选择自己亲的人,极其缺乏安全感,就像他爱情观,“女人不需要爱我,只需要懂我。”“郭阳就是好,郭阳能长期安慰我,其实郭阳比女的合适。” 他并不在意用一个专业工作团队来经营,或许说还不如他自己玩的好,他肆意圈粉,不刻意固粉,一切随缘。

“大张伟说自己写了一本书,得退圈的时候才能发出来,要不怕你们大家讨厌我。我六成把握是一本类似回忆录的东西:这么多年我如何深恶痛绝却无法解脱这个圈子,如何以一颗将死之心却搏人一灿,我如何套路所有人,让自己不经意间成为团宠人设,我如何套路整个舆论在无数次风波中只蹲不倒,而几次我失控的事,带给我的伤害,如何的让我咬牙切齿!到那个时候,一个才华横溢,潇洒通透,暖心亲和却又经历坎坷令人怜爱的人设瞬间崩塌,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冷静深刻、心思细密,城府极深,只有资源不认朋友,将别人反复于股掌,控制欲极强的年轻版《纸牌屋》木下老师的人设呼之欲出!他或许真的会被一些人真的讨厌,我看悬。”

这段话,我信一半,我相信一半是他套路,一半是他真心。他绝不是一个只认资源不认朋友的人,他不信有朋友,但他以善心待人,源于他从出道开始就被人不断抨击、谩骂,所以他愿意给人机会。他能看透有谁是表面背后不同,但他不屑于去揭开,你想蹭我也好,你想骂我获得快感也好,我无所谓。你要是能从中获得快乐,那也是我积德。
不经意中团宠人设,我信一半,一半靠人性剖析,一半是本来就是个值得人爱的人,否则在他15岁之时以他最纯净最直接地态度对待郭阳和王文博时,郭阳也不会一直那么宠他,宠了11年。解散后还会一直支持他。
而所谓的“将死之心”,我信他对世间没什么太大留恋,但是也绝不刻意想死,除非是真的某一个爆点,比如贝尔那一次直接松开安全绳,大概是过于痛苦了,他对于自己讨厌的事真的是极度厌恶去做。
至于那本书,我非常期待,不过就像他之前想出的两本书都由于内容禁了,所以这本很剖析的书能否问世还是一个问题。

我相信我在看了这本书后八成不会脱粉。我几乎知晓他所有“黑历史”,我看过很多人对于他各种剖析,积极的,消极的,血淋淋的,黑暗的,直白的,光明的,深刻的,看过b站上他的八成访谈。自己也有很多想法。在我看来,只要不接触婚外恋这件事,于我都能接受,我相信他不会。

评论(12)

热度(8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